蓁爱粥一桃

多喜乐,常安宁

笑笑的碎碎念1

写于一个有云有雾,但是月光还是透过窗隙准确无误得落到我的书桌上的夜晚。


听说每个人都有自己固定的频率。就像听歌一样,一千个人可以做出一千份完全不同的歌单。

大多数时候,人们都生活在自己的频道上,只为特定的人、特定的事而感慨。生活使然,悲歌笑泪只有自己尝受。

其实,每个人都像是蔚蓝大海深处的蓝鲸,低吟着自己的歌。

但是有一天,两头同样孤独的蓝鲸会相遇。

他们用不同的频率讲着相同的故事。

“我看过阿拉斯加的鱼群飞跃过洋面,我看过西伯利亚极美的雪景,我看过太平洋上飘荡的小船,我看过极圈上空绚烂的夜空……”

我看过这世界,可我却与这世间格格不入。

我四处遨游,却始终无法获得自由。

可我和你相遇。

有个词很好——共振。

是看到你第一眼的心动,是转身时的心有灵犀,是四目相对时的纠缠不放。

突如其来,突如其去。

一瞬间的,不后悔的。

只是在大海一隅会面,擦身而过,然后各自去往新的世界。

这就够了,因为我已经知道,我不孤单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