蓁爱粥一桃

多喜乐,常安宁

【all软】一锅乱炖

#关于笛的一些cp的思考(结果好像写成了碎碎念),涉及万笛、水软、查理笛、猴软


万笛
莫德里奇在拉基蒂奇赛后采访时拍窗的场景,是引我入坑的一幕,后来慢慢才发现,在两人极多的互动中这点并不算什么。
我一直觉得,国家队队友之间的情感和俱乐部队友之间是完全不一样的。因为当比赛上升到国家层面,涉及的就不仅仅是个人的能力和抱负了。这时候就会从原先的把足球当成一种职业一种热爱,转化为情感对行动的羁绊和情绪的升华。
国家队生涯中,08年万笛双双罚失点球,从某种意义出发,算是他们的开始。即便这个开始并不顺利。
在此之后,莫德里奇到过热刺然后来到皇马,而拉基蒂奇则辗转沙尔克04、塞维利亚、巴塞罗那,各自为战,各自发展。今年刚好是第十年,他们回到那个罚球点,着实有一种“兜兜转转,原来你还在这里”的感觉。罚进点球,这大概是一种救赎。也因为此,我觉得他们之间的关系算是惺惺相惜。
万笛不是很黏很腻歪的cp,至少在我印象里,莫德里奇从未上树过拉基蒂奇,双方也不常在球场外见面或是一同度假之类。他们之间保有一定距离和空间,有一种没有陌生感的尊重。
他俩经常经常经常给对方点赞,拉基蒂奇还不时有吹笛语录产出,当然有好事时也会一起庆祝一下,有种“不打扰你,我只想看看你过得好不好”的感觉。
他们的情感,不需要时间的维系,他们非常理智地交往,但是实际上是算是对自己和对方的一种心灵治愈。也因此他们的搭配显得很温暖且可爱。
私心里觉得未来国家队主教练和助教很适合他们,但是另一面又觉得他们退役后直接消失,买一栋海边的小别墅,坐在二楼阳台上喝咖啡,看落日,再回忆回忆过往,这也很好了。
看到一段歌词“有人在,兵荒马乱的分离中,折半面铜镜,漂泊经年,又重圆如新”描述得不完全准确,但我觉得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他们之间的关系吧。


水软
水软是笛的cp中最有性张力的一对,理由是两人之间上树、推倒、打闹、sese把笛堵在墙角等等层出不穷。当然了,这种说法只是玩笑,并非从精神层面出发。
就两人关系,那是非常非常好了。水软场上场下均有互动,没事的时候满世界玩,工作的时候就是顶级中场和顶级后卫的强强联手。
之前看过一个视频,sese吼笛,当时有点被惊到。后来想着sese这么有血性的人,永远第一个为队友出头,这么做也不那么意外。明面上他绝对会说“球队第一笛第二”,但是在他心里是否就此颠倒一下也未必。
还有其实我觉得sese内心挺细腻的,还有点孩子气,比如爱揪笛的头发。
他对笛的情感,大概类似于“我就要跟你闹,我也只想跟你闹”。
私心里觉得“衣食无忧的少爷遇上骨子里不屈的落魄贵族男孩”挺适合他俩的,不然就是“黑帮大佬抢了个厉害的夫人”。
水软莫名给我有些风月的感觉,大概就是分分合合,充斥着保护欲、占有欲、征服欲。但这绝不是太过用力,太过繁华的情感。


查理笛
查理笛我用“初心”二字概括,我甚至觉得在他们之间,友情大过其它。
按年龄来说,笛比查理大半年,但是就身高差,以及查理叫笛“卢奇亚诺”来讲,倒更像是查理作为兄长保护着笛。
查理笛给人的感觉是苦涩的,因为提到它,就会想到故乡、战乱、别离这样的字眼。查理笛两人是老战友,各种意义上的。他们都出自萨格勒布迪纳摩,各自经历租借,后来热刺重逢,却在不久后再次分开。而国家层面上,他们在国青队并肩作战,两人在队中都占据不可或缺的位置,当然在这几年乔尔卢卡出场机会逐渐减少,两人同台也变得难得。
也许因为两人有着相似的童年,不那么顺利的职业生涯,国家情感上千丝万缕的联系,在加上他们相识的非常早,所以他们的感情应该是极其复杂的。
再从另一方面讲,这种感情又很纯粹,不过是在战火纷飞中萍水相逢的两个小男孩相互扶持着走到今天。无论分合,他们都是彼此的灵魂伴侣。因此我将至归结为初心,情爱之类在他们身上展现为免落俗。
有几次脑补到:雪从银灰色的天空飘下,屋内客厅里射出一道暖黄色的光,乔尔卢卡站在落地窗前,看着他的卢奇亚诺消失在视线所及。
他们的别离从来不撕心裂肺,因为幼年的经历让他们对此习以为常。
就算雪染白整个世界,他们都站在原地,不慌不忙,因为他们知道对方一定会回来。


猴软
如果查理笛是初心,那么猴软就可以说是初恋,因为两人美好的像是童话。
贝尔比笛小四岁,这是很萌的年龄差。两人在热刺待过很长一段时间,然后又接连去到皇马,贝尔也曾坦言“莫德里奇是他来皇马皇马的原因之一”。
他们之间最多的就是陪伴,能够一起经历风风雨雨。
两个小可爱的搭配算是非常美好了,贝尔只要看到笛就是藏不住的笑意,两人训练时揉头发,球场上庆祝时总会第一个寻找对方,击掌抱抱上树一个不落,笛倒地或是受伤贝尔绝对立刻跑上来,场外ins互动超甜无比,贝尔头像是两人合影这个也不多说了,反正各种骚操作。
反正我看,除了贝尔情敌多了些之外(还有贝尔要过科娃这关不容易),这对是没什么虐点。
两个都是腼腆的人,言语上也许不那么亲昵,但是行动上贝尔完全得宣誓主权,比如从背后抱住什么的。
笛在贝尔面前也完全开放,完全信任,没有防备。
希望猴软这样的cp以后出去周游世界,睡美人城堡、鬼屋、过山车啊之类的一起玩玩,玩累了找个小城开家花店,想什么时候开门就什么时候开门,晚上沿着河滩散散步,就这样一起白头到老喽……

评论(27)

热度(32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