蓁爱粥一桃

多喜乐,常安宁

<周黄>命中注定会爱你

1.

上海已经下了好几天的雨了,逼人的暑气随着雨一起蒸腾着。

在七月八月的日子里,下下停停的阵雨是极为常见的,出门看到倾盆大雨折回去拿伞的工夫,再出来时雨可能就已经停了。但是虽说每天多多少少都飘点雨,上海的气温却是一点都没有降下来,随便在雨中走一遭都是汗流浃背,就不必说初晴的时候,天气会变得更加闷热。

黄少天的航班到上海时,已经过了零点了。在飞机落地后,乘务长用标准又不失甜美的声音播报着:上海地面温度24摄氏度……

“还可以嘛。”黄少天捂着嘴打了个呵欠,“至少比广州好得多。”

他有些困了。下午就去机场候机,结果航班延误到晚上,他只能捧着手机玩了一个下午的节奏大师,于是导致了现在身心的双重疲惫。

好在没有托运的行李,他背上双肩包,下了飞机就直接往出口走去。包上挂着的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碰撞着发出轻微的响声,但随即就湮灭的人流涌动的嘈杂声中。

不远处,他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。一个高大的男孩拿着一把黑色的长柄雨伞,安安静静地站在出口外。外头的灯光不比里面亮,他只能看到那个男孩子修长的身形和棱角分明的侧脸,可即便是这样,他也能清晰地辨认出那是谁。

“小周!”黄少天挥了挥拿着手机的那只手,又加快了步伐。

周泽楷转过头,只是笑了笑作为回应,然后伸手揉揉几乎算是小跑过来的黄少天的头发,“欢迎来上海。”

“嘿呀,我就知道,又是这句话。”黄少天抬头看着略高一些的周泽楷,仔仔细细从上到下端详着面前的盛世美颜。两人并未分开太久,搞得却像是许久未见的样子。

周泽楷倒也不急,等着他看够了,才拉起他的胳膊,说道:“走了。”

“你来的时候下雨?我以为上海天气很好。”黄少天跟在周泽楷身后,“广州那边又是台风又是大雨,喊个外卖都喊不到,出去买东西吃,回到家就全身湿透。”

“上海也一样。”周泽楷说,“雨刚停。”

室外温度不高,风却席卷着热浪吹在两人身上。和以往一样,水汽依旧很重。

“对了,你开车来的?等久了吧?今天运气真的真的不好,居然延误到这么晚。”黄少天随手扯着自己的包带,顺便把包上的两个小挂件摆正。

“嗯,看起飞了我才出发。”

在黄少天思索着“嗯”到底是回答“你开车来的?”还是“等久了吧?”的时候,他看见了周泽楷的黑色奥迪停在停车场离航站楼几乎最近的位置。

“喂,我说小周,你居然敢自己开车来?你妈妈居然敢这么晚放你出来?奇迹啊这是。”

的确,对于一个拿着驾照但是一年也用不上几次的人来说,水平不敢恭维那是难免。

“上车。”简短二字。

“哦。”难得的,黄少天更加简短。

虽然天色很晚,但好在机场公路修得宽敞而笔直,周泽楷以略慢的车速行驶着,开得倒也平稳。

“待几天?在短暂的沉默之后,周泽楷侧着头问副驾驶上的黄少天。

“定了大后天上午的机票。其实季后赛一结束我妈妈就催我赶紧回去,我想着还是先过来看你一趟,不然回去了就要困在相亲的场子里出不来了……唉,我妈妈还指望我带个女朋友回去呢。”黄少天半解释半抱怨地冲周泽楷说着。

“相亲。女朋友。”

周泽楷的语气有些奇怪,他非常冷静地念着这两个词,却不仅仅是简单的重复,倒像在质疑些什么。

“我还没跟我妈说我俩的事呢,我怕她老人家一下子接受不了……我得找个恰当的时机向她介绍你不是么?那个,无论如何,再给我点时间……"

说到最后,黄少天自己也说不下去了,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的推脱了。每一次都是这样的说词,那么牵强,却每一次都在重复。

周泽楷没有说什么。

外面开始下雨了,下得很小,只是飘飘摇摇的细雨丝,打在窗户上发出的噼啪声却让人感到无比厌烦。

接下来的话题聊得不痛不痒,两人却都有意识地避开某些事情。

雨大了,又停了。

车停在酒店门口,黄少天拎起包,朝周泽楷挥挥手,“小周,那我先走啦,微信联系!”

“早点睡。”周泽楷看着他走进大堂才驱车离开回自己的公寓。

这是两人之间不可言说的默契,时间久了,默契也就成了习惯。

 

2.

黄少天醒得很早。年轻人就是这样,只要睡一觉,疲惫就能一扫而空。

他刚准备下床洗漱,就收到了周泽楷发来的微信。

“我回战队。中午接你。”

第九赛季,轮回蝉联冠军。季后赛刚刚结束,轮回是少数几个还未完全放假的战队。

黄少天看看时间还早,就把手机扔到一边,蒙上被子准备睡个回笼觉。

一年了啊!他情不自禁回忆起一年前的总决赛,蓝雨输给轮回的那个夜晚,那是第八赛季的结束,也是他与周泽楷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的开始。

半夜外出游荡的他遇到了同样外出游荡的周泽楷,两人有着完全不同的心境,却莫名其妙地走到一起,闭口不提比赛的胜负,黄少天不着边际地从南扯到北,周泽楷就在一旁认真地听着。

开了一瓶啤酒,是黄少天倒的酒,周泽楷也没拦着。

据说,最后周泽楷打电话喊喻文州来接人的时候,已经是凌晨三点。

那时正值总决赛热度最高的时候,两人半夜“私会”以及周泽楷喻文州关于黄少天“世纪谈判”的照片被传到网上,被八卦网友脑补出万字大戏。

事实上,在此之后,黄少天和周泽楷的关系的确是标标准准按照大家脑补的剧本走的。

很多人都说,沉默寡言和喋喋不休之间的萌点太高,这话不无道理。有黄少天的周泽楷似乎自身的高冷气质都被淡化,然而实际上他也是那样一个温和的人。有周泽楷的黄少天也相应地成熟了些,当然仅限于某些时刻。

黄少天是活跃气氛的叙说者,周泽楷是忠诚的倾听者。

性格上的互补总是他们能够走下去的理由。这不是迁就,而是彼此精神上的充盈。

他们天生一对。

混乱的思维已经不允许黄少天继续想下去,他沉沉睡去。

梦里的他,跑到周泽楷的身边,张开双臂搂着周泽楷的脖子。两人胸膛贴合着,仿佛心跳都在一瞬间趋于一致。

曾经梦中的画面,已经忘记在哪天成为现实。

 

3.

再度醒来,已经是十一点过后。

黄少天快速收拾了下自己,匆匆赶到大堂。周泽楷似乎已经坐着等了一会儿了。

“小周!我快饿死了!”

周泽楷应声起身,“那吃饭去。”

两人都穿着简单的私服,T恤配牛仔裤。站在一起,看着很是养眼。两人并排走了出去,引得旁边一群小女生纷纷侧目回头。

索性周泽楷带黄少天去的餐厅离酒店不远,不然被粉丝看到曝光出来那必定又是一场轩然大波。

餐厅在一条小巷里,门面不大,是最普遍的老上海式的木门灰瓦。檐上钻出一抹绿,呼应着一旁蓊郁之中鸣起的蝉声。

“上次唐昊来找孙翔,来这边,说不错。”周泽楷对黄少天说。

室内灯光打得很昏暗,是暧昧的暖色调。桌与桌用木制屏风或是小的盆景隔开,彼此之间都保持着一定的私秘性,但黄少天还是看出这里大多都是成双成对的小情侣。

“他俩真是有情趣。”黄少天深不可测地笑着,心里似乎在暗暗盘算着什么。

就座后,周泽楷接过服务生递来的菜单,打开放在黄少天面前。黄少天则又把菜单递回去,“还是你来吧。我来的话就又不知道要纠结到什么时候了。”

周泽楷不再推脱,随便点了几个菜,然后叮嘱着服务生菜不要做太甜。

黄少天盯着周泽楷,从脸看到手,并且若有所思着。

等服务生走后,黄少天迫不及待地把身子探向前,眨着眼小声冲周泽楷说:“小周,我告诉你个秘密。”

周泽楷配合地把头凑过来。

“我发现……我发现长得帅真的能当饭吃欸~”

黄少天揉了一把周泽楷的头发,然后心满意足地后仰靠在沙发椅上,“好啦,我饱啦!”

黄少天哈哈地笑着,他看到周泽楷的脸上漾开可疑的红晕,也看到周泽楷情不自禁略微上扬的嘴角。

有一张好看的脸真的可以任意妄为啊!黄少天感叹着。

在他们还不熟的时候,黄少天对周泽楷的印象仅限于“联盟的脸”和“枪王大大”。然而,他作为一个正常男人,当然对第一个称号比较感兴趣。(?!)

突然之间,黄少天的脑海里浮现出周泽楷代言麦当劳时,对着镜头wink的照片。然后又想到了花絮里为了拍这张照片,周泽楷练习了一下午眨眼睛的事。

黄少天发出了嘎嘎嘎嘎的笑声,吓了对面周泽楷一跳。

“小周,去麦当劳吃甜筒可以刷脸不?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笑到停不下来的黄少天用极其不稳的音调勉强说完了这句话,然后捂着肚子趴在桌上继续笑着。

周泽楷拿出手机。咔嚓。

 

4.

最终黄少天还是吃到了甜筒,不过很遗憾不是麦当劳。

周泽楷用手机导着航,拉着黄少天七拐八拐,最后走到了一家“唐昊和孙翔一起来,感觉不错”的甜品店。

其实黄少天很想吐槽,两个大男人居然会向另一个男人推荐甜品,但是想到自己也和那另一个男人坐在甜品店里,他就又不那么好意思开口了。

黄少天默默地吃着手中的抹茶冰淇淋,然后欣赏着周泽楷的手,看他的拇指指尖不断地敲击着手机屏幕。

作为职业选手,欣赏别人的手是非常正常的兴趣爱好。原先黄少天一直觉得周泽楷的手是泛着冷意的,就跟他本人初给人的感觉相似,像是要将人拒之千里,但这种感觉仅限于他在赛场上握着鼠标敲击键盘攻势凌厉之时。黄少天知道,周泽楷的手永远是带着温度的,无论冬夏。

“抱歉,”周泽楷突然放下手机,对黄少天说:“明天不能陪你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黄少天脱口而出。他有些意外,以往他来到上海或是周泽楷去广州,因为每次时间都不长的缘故,双方都会尽可能抽出时间。

“家里让我必须回去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黄少天知道周泽楷家里的情况。在他们俩刚被曝光的时候,周泽楷的父母就看到了相关新闻。起初事情未被捶实,周泽楷还有糊弄过去的余地。坏就坏在前两个月黄少天来上海,跟周泽楷在街上走着,就碰到了外出逛街的周爸爸和周妈妈。

上海这么大,怎么偏偏就碰上了呢?也就是这么巧,偏偏要碰上。

明面上大家打个招呼也就过去了,谁也不愿捅破这层纸。加上当时正值赛季末,周家父母也没有多为难自家儿子。

但是该来的总是要来的。

“没事,那你去吧,我明天自己逛逛。那个……如果需要的话,我跟你一起去。”

“不用。”

有些事情,两人都想刻意回避,但这些事情往往注定要两人一起面对。

抹茶冰淇淋之所以好吃,是因为它香甜与苦涩交织,对味蕾产生不一样的刺激。

生活也是一样。

黄少天轻轻阖上眼。他们是电竞选手,生活的大部分都贡献给战队和游戏,但花费时间更少的那部分往往跟前者占据同样重要的一席之地。

 

 

5.

周泽楷果然一整天都没有出现,甚至没有发来一条消息。

黄少天不太认识周家父母,但是听江波涛孙翔他们说,周妈妈是个很好的人,经常会做些吃的送到队里来,周爸爸见的少些,据说是麻将桌上的种子型选手。

黄少天不敢想象他们三人之间会展开怎样拉锯式的谈判。

直到傍晚时分,周泽楷才给黄少天发了微信。

一个呲着牙咧着嘴笑的表情。

【黄少天】:搞定了?

【周泽楷】:嗯。

周泽楷没有告诉黄少天,他有多么忐忑地回到家,结果他的父母带着他一起看了电影吃了饭,只字不提正事。到了最后才一本正经地对他说:约会流程都带你走过一遍了,接下来看你了,抓紧时间。

【周泽楷】:买了机票,明天一起走。

【黄少天】:哈?你跟我回广州?别吓我啊!

【周泽楷】:去见你父母。

【黄少天】:我去!!周泽楷!!这种事情你不提前跟我说啊!!我都从来没跟我爸我妈提过这事啊!!我爸妈说不定要抽死我的!!抽死我之后把你埋了也说不定啊!!

黄少天想起今年过年回家,曾经旁敲侧击地问过他妈妈的看法,他妈妈一记爆栗敲在他头上:“你敢!”

之后,黄少天就再没有在家人面前提过这件事了。

黄少天咬着可乐的吸管,大脑飞速运转着,思考着如何才能合适地向家人陈述自己出柜的事实。

外面又开始下雨了,黄少天看着落地窗外的雨帘,焦急地踱着步。雨天总有让人烦躁的神奇功效,即便黄少天也不明白自己在烦躁些什么。

当初黄少天不念书跑去当电竞选手就已经跟家里闹得不可开交,他是真怕如果这次又冒冒然跟他母亲说了这事,她要当场晕过去。

其实大多数时候,黄少天都是顺着他父母的,可那些他铁定主意不愿让步的事情,往往都要以违背他父母的意愿为前提。

【黄少天】你等下哦,我跟我妈妈说一声先,要是事情脱离控制,你明天就千万千万千万别去了!

【周泽楷】嗯。

黄少天退出与周泽楷聊天的页面,翻出了他母亲的微信。

【黄少天】妈!我明天回来了啊!

大约两三分钟后,响起了手机提示音。

【妈妈】知道了,给你做好吃的。

【黄少天】那个,妈,我跟你说件事。

【黄少天】那个……妈,先准备一下救心丸什么的……

许久没有回复。黄少天望向窗外,一只白鸽在大雨中惊起,展翅飞过天际。

屏幕亮了又暗。

【妈妈】这孩子,是要带男朋友回来吧?

黄少天心里一惊,语气如此平和,而且如此料事如神……

黄少天差点把可乐罐子扔出去。

【妈妈】很久之前我就问过你队长了,文州说那孩子很不错,又高又帅,事业有成,品行端正,不沾烟酒,而且很成熟,刚好能管管你。

什么时候队长这么会说话了?黄少天记得之前不兴蓝雨轮回商业互吹啊。

【黄少天】妈,您之前不是不同意的嘛?

黄少天回想起了那记爆栗的恐惧。

【妈妈】如果我不同意,你会放弃吗?

【黄少天】当然不会!

【妈妈】那不就好了。

黄少天松了一口气,哪怕家人不是那么情愿,但毕竟事情的第一步已经向好的方向发展了。

【黄少天】谢谢妈!

他一遍遍删除打好的字,犹豫了半天,最后按下这三个字点了发送。

不知是因为高兴还是因为难过,他心里有点闷得慌。

一瞬间的冷暖交织,像漫天的风尘,细微地渗透到身体的每一个细胞。

他拨通周泽楷的电话:“小周,我突然想吃麻辣小龙虾……”

 

6.

飞机起飞时,天已经完全晴了。

黄少天靠在周泽楷肩上,仰着头笑嘻嘻地说:“我突然觉得,命运这种东西真的很奇妙啊!”

“嗯?”周泽楷目视前方,没有看他。

“就像命中注定今天蓝天白云清风拂面。就像命中注定我俩今天会一起回广州。就像命中注定下赛季蓝雨会拿冠军!”

他顿了顿,接着说:“还有啊,就像命中注定那天晚上我们相遇。”

无数的画面从脑海中闪过,似落花遍地,繁星满天。

“是啊。”周泽楷说道:“就像命中注定我会爱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End——


一点废话:这篇生贺文写得仓促,为了赶时间,从构思到完稿只用了七天。而且中间发生了一些事情,让我险些放弃这篇文。所以,,,这里为情节内容和人物性格上不足低头致歉。

不管怎么说,0810少天生日快乐呀!


评论(3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