蓁爱粥一桃

多喜乐,常安宁

<万笛>人生总是那么奇妙

记梗成文,纯粹玩梗,所以不打个人tag了,没有文笔还ooc,慎点!

这篇文跟別圈的一篇撞梗,具体情况已经跟那篇文的作者沟通清楚了。

 

 

1.

莫德里奇捂着嘴打了个哈欠,点完了最后一个赞,手机右上角的时间刚好跳到零点。他顺手把手机往枕头底下一塞,将毛毯往身上拢了拢,遮住腹部直到小腿,以免受到空调风的侵袭。

灯关了。

窗外夜色朦胧,路灯的暖光把街边的灯杆和路牌的影子胡乱地映射在地上,树丛的枝影也错杂地交织着,就好像……就好像是在罗密欧对朱丽叶低唱情歌的阳台下。

 

2.

一个好梦,睡到自然醒。

睁开眼睛后,莫德里奇花了十分钟盯着天花板思考人生,十分钟简单地穿衣洗漱,十分钟到室外慢跑,十分钟快速地吃完早饭,十分钟剔除养生专刊时尚杂志看完今日的时政新闻体育新闻,一切做完之后,他终于想起来要把手机从枕头下掏出来。

在看到屏幕上提示的无数国家队队友、俱乐部队友的未接电话和短信时,莫德里奇的内心是崩溃的。

他完全不明白自己干了什么才会有那么多人要同时找他,但是男人的直觉告诉他,这一定不是什么好事。

在短暂的犹豫之后,莫德里奇回拨给了打了二十几个电话的伊万,伊万拉基蒂奇。

 

3.

“卢卡,你认真的吗?”

“认真什么?”

“别装了,你点赞了。”

“伊万,你知道的,我每天都点很多的赞,这没有什么可装的!”

“卢卡,我爱你。”

拉基蒂奇匆忙挂断了电话,留莫德里奇一个人举着手机,一脸错愕。

他不明白,为什么一个一米八几的汉子会突然之间变得像个害羞的小姑娘。

 

4.

接下来的一通电话打给了韦德兰。

莫德里奇还没有来得及开口,韦德兰的声音已经迫不及待地从手机听筒里传出。

“我的老天啊,你终于回电话了!你和伊万什么时候搞在一起的?居然瞒得过我的眼睛!天啊,不可思议,这一个凌晨加早上,你和伊万都不接电话的,我还以为你们受不了舆论要干嘛去了,不过也是,压力大很正常的,我跟你说啊……”

“停停停!”莫德里奇需要时间来消化这陡然增大的信息量,“我跟伊万搞个毛线啊,我刚跟他通过电话,他简直发神经了吧!”

其实不止伊万,你也挺不正常的。这句话莫德里奇想了想还是没说出去。

“啊呀,这个随他去好了……”乔尔卢卡一副很懂的样子,“现在生米都煮成熟饭了,你也放宽心吧。不管怎么样,我都支持你!”

莫德里奇觉得,不是他们疯了,就是自己疯了。现在看来,后一种情况可能更大些。

他含糊着应答着查理,然后找准时机挂了电话,看来得自己找出真相了!

 

 

5.

“莫德里奇在克罗地亚球迷俱乐部主页发布的万笛同框爱心图下点赞,还在p出的万笛红本本下点赞,这是莫德里奇首次出现在该球迷主页下。”

“另一位当事人伊万拉基蒂奇在相同图片下点赞,并回复:nice pictures!”

“继上次球场激情后,莫德里奇拉基蒂奇再次亲密互动!”

“克罗地亚中场双星相互示好,疑好事将近?”

“伊万拉基蒂奇发长文:他是一颗小火苗,只能在我一个人心里跳跃着,闪耀着,绝不能像星星一样供万人欣赏……”

什么该死的新闻!还有伊万他凑什么热闹!

莫德里奇气得说不出话来,他试图舒缓自己拧紧的眉头,让自己瘦削的脸庞看起来柔和一些,以至于不那么咬牙切齿,面目狰狞。

点个赞而已,之前和C罗和韦德兰和贝尔的同框他也不是没点过赞,但是从未见到对方反应如此激烈过。

 

 

6.

莫德里奇退出网页,想着要怎么挽回这出奇妙的闹剧。

手机跳出了曼朱基奇的短信。

“听韦德兰说你终于回消息了,这件事还是你亲自解决一下比较好。队里好像安排了明天的记者会来着……”

谢天谢地,终于有个正常人了。

“明面上说一说队伍本届赛事的总体情况和下面的安排,实际就是你俩正式宣布的好日子。”

不,这个也不正常。

 

7.

莫德里奇往上翻了翻之前的消息。

8:02  “卢卡,真的假的?”

8:34  “队里让我统一问一下,你俩到底瞒了我们多久?”

8:58  “对了,你俩准备扯证不?还是已经完成时了?”

9:13  “冒昧得问一句,喜欢男孩还是女孩?”

 

 

8.

千里之外的某水某猴某罗蹲在房间的角落,刷着手机,等着随时可能出现的动态。

心慌慌,嘴上却说着:“哼,都是小场面!”

 

9.

最终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还是共同出席了记者会。为了避免尴尬,队里协商让乔尔卢卡也一起前往,说法是韦德兰作为魔笛密友更有发言权。

你们这样三个人一起难道不更尴尬吗?可爱的科娃想着。可他看到旁边聊的热火朝天的各位前辈们,再怎么也不好意思开口了。

都欺负我老实人嘛!

 

10.

“伊万,你懂的。”

“放心啦,我都懂~”

“那就好,无论如何,这次一定要彻底澄清!”

“好的好的。啊??澄清什么?”

来自记者会前,秘密会谈时产生奇妙分歧的两人。

 

11.

记者会上,中间的莫德里奇正襟危坐,左手边的拉基蒂奇也一脸严肃把手交叉着放在台面上,另一边没啥事的乔尔卢卡却神情不安,只能不停地喝水。

“大家都知道,点赞只是我的习惯,赞到什么也都是巧合……”

“是的,问题出在拉基蒂奇身上。”下面有人抢着说。

“我吗?”拉基蒂奇清了清嗓子,捋了捋头发,然后开始说,“想必争论的焦点都在我发的那段意味不明的话上吧。”

呵,哪里是意味不明?韦德兰轻蔑地笑着,可是因为嘴里含着没咽下去的水,倒像是个鼓着腮帮子嘴角上扬的仓鼠。

“其实,这段话不是给卢卡的。是……给韦德兰的。你们都清楚,韦德兰和卢卡关系很好……所以我……”

砰!黑压压的人群中一台摄像机掉在了地上。当然,掉的是笔记本电脑也不是没有可能。

接着是咕咚一声,来自差点呛死的乔尔卢卡。

“嘿嘿,开个玩笑。”拉基蒂奇用皮一下很开心的表情扫视了全场,满意地看到了所有人张大的嘴,“我和卢卡之间是最纯正的友情,没有什么兄弟间的情谊能比这更纯粹了。这种感情是美好的,是自然流露的,是包含真情实感的,也是最珍贵的,所以希望各位不要破坏它。”

 

12.

这都是明面上的。


13.

友情?哼,不存在的。

私底下再发展发展,至于发展到哪一步,这谁知道呢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END——


评论(6)

热度(85)